嗜甜无罪

写手,比较擅长短篇,杂食,佛系更

【双璧】云深团子记事(二)



半夜


 

梨儿做了个噩梦,出了一身冷汗,吓醒了,不敢一个人睡了,便偷偷跑到了蓝曦臣和蓝忘机的榻边,悄悄碰了碰蓝曦臣,本就浅眠的蓝曦臣马上醒了,看到梨儿,一下了然:“梨儿做噩梦了?”


 

梨儿点了点头,蓝曦臣轻声说:“乖,别吵醒你娘亲,他累了一晚上了,上来吧。”


 

梨儿就爬了上榻,熟练的往蓝忘机怀里钻,刚想把他抱到怀里的蓝曦臣:……


 

蓝忘机也没醒,手习惯性的就搂住了梨儿,蓝曦臣无奈抚额,估摸着梨儿以前经常这么做,反正蓝忘机没醒,算了,他将蓝忘机连同梨儿一起搂进怀,闭上眼睛。


 

第二日


 

梨儿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自己娘亲怀里,爹爹则在一旁看着他微笑,在摇晃中清醒才发现,他们在马车上。


 

“娘亲……我们要去哪里?”梨儿抓着蓝忘机的衣袖摇晃,蓝忘机放下手里书卷:“云梦。”梨儿不明所以:

“不是陪我出去玩吗?”


 

蓝曦臣将他从蓝忘机怀里抱出来,用沾湿的布巾给他擦脸:“今日陪你游玩,明日随我们参加清谈会。”


 

梨儿哦了一声,开始吃蓝忘机给他做的绿豆饼。


 

两个时辰后


 

梨儿被蓝曦臣和蓝忘机牵着走在云梦边界一座小城的街上,他很少出远门,对这些新奇之物十分感兴趣。


 

“娘亲,我想吃糖人。”梨儿摇蓝忘机的手。


 

蓝忘机便俯下身问:“要什么形状。”梨儿嘟嘴想了想,说:“小兔子!”


 

蓝曦臣便让蓝忘机牵住梨儿,自己走到对面去买,一眨眼,梨儿又对糖葫芦垂涎欲滴,蓝忘机把他抱起来:“甜的吃多了,会蛀牙。”


 

梨儿有点失望:“好吧。”


 

他趁蓝忘机分神,挣开蓝忘机的怀抱,想到自己口袋里还有些银子,便决定自己去买,梨儿咬了咬牙,一口气冲出了蓝忘机身边去到糖葫芦滩边。


 

蓝忘机正欲去追,手持糖人的蓝曦臣拦下他:“别,忘机,我们就在梨儿跟着他,让他意识到一个人乱跑有多危险。”


 

蓝忘机应了声,又道:“可是夫君……梨儿……会不会遇到危险?”蓝曦臣淡淡一笑:“无事,不是我们在后面么?”


 

蓝曦臣又哄着蓝忘机吃另一个糖人,一边盯着梨儿看。


 

梨儿兴高采烈的买完糖葫芦,转头一看,视线范围内已经没有了他的爹爹和娘亲的影子,一下子有点慌了。


 

“爹爹……娘亲……”梨儿站在原地害怕地呼喊。



 

他独自走了一段路后彻底慌了,眼泪大颗大颗的落下:“呜……爹爹……娘亲……呜呜……我错了,我不该乱跑的……”



 

他视线模糊之时,一只手将他抱了起来:“梨儿,可知错?”


 

梨儿听出是蓝曦臣的声音,抬头立马又看到了蓝忘机,马上扑到蓝忘机怀里:“娘亲我错了……呜呜呜……糖葫芦我以后再也不吃了……呜呜……”


 

蓝忘机抱着他小小的身体,轻轻拍着他的背,蓝曦臣无奈:“梨儿,你的糖人还吃不吃了?嗯?”


 

梨儿匆匆擦干眼泪,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吃!梨儿最爱爹爹和娘亲了!”


 

蓝曦臣微微一笑:“我知,那么梨儿,你能不能——”


 

“嗯?”梨儿眨巴眼。



 

“从你娘亲身上下来,你娘亲昨夜劳累,今日又一路舟车劳顿,下来,爹爹抱你。”



 

梨儿:……为什么,感动一瞬间就消失了一半。


 

但他还是乖乖从蓝忘机身上滑下来,一本正经:“娘亲,腰疼不疼?爹爹说……唔……”


 

蓝忘机把糖人塞到梨儿嘴里:“我知。”


 

嘴里塞满糖人的梨儿一边咬着一边看着他的腹黑爹爹带着大灰狼(不是,没有,划掉)的微笑调戏着怀里耳垂通红的娘亲,心想——



 

爹爹又在欺负娘亲。














 

————————————————————————————


 

在床上躺了三天感觉自己成一条咸鱼了……终于好了,来更个文~


评论(4)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