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甜无罪

写手,比较擅长短篇,杂食,佛系更

【双璧】云深团子记事(一)

(好吧,脑洞使我快乐,婚后生活,带梨儿(他俩孩子)回云深不知处后的背景,ooc有。)

姑苏,云深不知处,深秋时节

窗外落叶飞舞,坐在榻上看书的蓝忘机盯着走神的白衣团子,轻声叫道:“梨儿。”

白衣团子回过神来,眨巴与着蓝忘机一模一样的浅色大眼:“娘亲……”

蓝忘机不明所以,下榻把梨儿抱到怀里:“何事。”梨儿张口就问出了令蓝忘机无奈的问题:“娘亲,云深不知处的烤兔子好不好吃啊?”

蓝忘机摸着梨儿的小脸:“梨儿,云深不知处禁止杀生,你若想吃,让我下山买便好了。”

梨儿摇头:“不行,爹爹说了,不能让娘亲累,而且魏叔叔说,云深不知处的兔子肥,烤出来的肉才香。”

蓝忘机:……这个魏婴,或许当初不该答应夫君让梨儿去莲花坞住的。

说蓝曦臣,蓝曦臣到,他推开寒室的门,走了进来,阳光打在他身上,给白衣镀上了一层金边。

“梨儿,我昨日布置给你的功课做完了吗?”蓝曦臣毫不客气的把团子从蓝忘机怀里拎了出来,放到书案边。“先让爹爹听听,你背的家规如何?”

梨儿:爹爹总是想把我从娘亲怀里带走

蓝曦臣坐到蓝忘机身边拥住他,一边把玩怀中人儿纤细的手指,一边听梨儿背家规。

梨儿一口气流利的背诵完了他叔公蓝启仁新修订的n.0版蓝氏家规,又把昨日蓝曦臣让他写的功课递给蓝曦臣看:“爹爹,写得好有奖励吗?”

蓝曦臣把书卷递给蓝忘机,勾唇一笑:“功课做的不错,梨儿想要什么?”

梨儿心想:好歹昨日花了足足两个时辰去做功课,必须好好想要什么。

“爹爹,娘亲,明日我们出去玩好不好?”梨儿试图挤进蓝忘机怀里,被蓝曦臣挡住了:“梨儿,想明日玩儿,那么今日的功课必须下午完成。听话,爹爹给你带了桂花糕,做完了就给你吃。”

梨儿点头,乖乖去做功课了。蓝曦臣笑,用手揉着蓝忘机的腰:“忘机,可还难受?”

蓝忘机脸染上一层浅浅的红晕,点了点头,蓝曦臣若有所思:“看来需要改进一下药膏的配方了。”又轻啄了几下蓝忘机唇瓣:“对不起忘机,是我昨夜太过……”

蓝忘机打断他:“……夫君,梨儿在……”蓝曦臣勾唇,“无事,他做他的,我们,做我们的。”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蓝曦臣强调了‘做’这个字。

梨儿抬起头时,只看见了他那依旧笑容满面的爹爹和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脸埋到了爹爹怀里只看得见红透了的耳垂的娘亲。

梨儿:“……?娘亲,爹爹,你们在做什么呢?”

蓝曦臣微笑:“无事,做你的功课去。”梨儿只好点头,不放心的说:“爹爹你可不能欺负娘亲。”

“梨儿,桂花糕在你榻边,写完功课去吃吧。”蓝曦臣道。

晚上

梨儿本来是要睡在原本属于蓝忘机卧房和书房的静室,但是呢,因为深秋的缘故,云深不知处夜间很冷,蓝曦臣和蓝忘机不放心,便让梨儿睡在寒室屏风后的另一张榻,方便照顾。

梨儿依依不舍的和蓝忘机说了好几次晚安,又让蓝忘机亲了好几下,才走到屏风后,上榻睡了,蓝曦臣陪着他,帮他掖好被角,道了声晚安,便走出了屏风。

上榻把人儿拥入怀中,蓝曦臣下巴抵在蓝忘机的发顶,嗅着蓝忘机身上淡淡的香味,不解的说:“忘机,你说,为什么梨儿更亲你呢?”

蓝忘机摇了摇头,蓝曦臣叹口气:“大概是因为他是在你肚子里呆过十月吧。”蓝忘机道:“梨儿亦亲你。”

蓝曦臣笑:“我知。”说罢,挥手往梨儿那边布下结界,这个结界只有外面的人能看见里面的动静,里面的人也听不到外面发出的声音。

下一刻,他就压上了蓝忘机:“忘机……乖……今夜,我会轻一些的。”

……

梨儿在睡梦中发出了呓语,“……爹爹不要欺负娘亲……明明爹爹都说了不许欺负娘亲……可是爹爹天天都欺负娘亲……”











————————————————————————————

关于梨儿,大家可以去看我另一篇文《梨花满技头》,算是这个长篇的前篇吧。


评论(12)

热度(3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